店名:第五市場
所在位置:台中市第五市場位於樂群街與自立街交叉處


其實台中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隱身在統傳市場之中,也包括一些代代相傳的老店,
在去第五市場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別人網誌的一些介紹,像是太空紅茶冰、蚵仔麵線
等等,不過那邊還有幾家老店,像是清蒸肉圓、肉包子、魷魚羹,下次有吃再介紹吧;

說到太空紅茶冰,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覺得還真有趣,也許是因為當初的老闆很
想當太空人吧,這似乎也是家老店嘍,紅茶喝起來香香的,而且用來裝紅茶的茶壺,看
起來很像回南部時看到阿媽在用的那種,外帶的話好像有要求才會用透明塑膠袋裝,很
像隨手包,不過我那天去買是用杯子裝給我,有點小失望,不過重點是喝了沒拉肚子...
還有他旁邊那家爌肉飯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這裡的麵線店有好多家,目前看到的有阿義手工麵線、鹿港麵線糊跟一家沒有店名
的蚵仔麵線,我只吃過後面二家,口味都不錯,價格的話鹿港麵線有點誇張的~便宜,
才18塊錢,而且還不小碗,加上裡面的肉也不少,這個價格真讓我有點嚇到,而阿義
跟無名蚵仔麵線基本上是相同性質,因為他們的菜單長的一樣,像是什麼腸蚵、蚵肉、
綜合,這些名字還真妙,腸蚵就是大腸跟蚵仔;二家的人都蠻多的,那天去吃無名蚵仔
麵線,只見老闆娘的手一直窯,沒幾下工夫鍋子又見底了,口味還不錯吃,但不知道為
什麼人那麼多啊~~而且他們作業方式也蠻特別的,不再詳述啦。

還有一家中式早餐店,雖然沒什麼太特別的東西好介紹,但賣的蠻便宜的,還有他
的蔥餅跟豬肉饀餅,我覺得還挺好吃滴,真希望我家附近也有這種店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