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寧記麻辣鴛鴦火鍋(不起眼的店之二)
所在位置:台中市北區五常街58號
營業時間:11:00~24:00
價位:329吃到飽不收10% (但我覺得已經收了...)

這間店是繼研究室尾牙聚餐之後第二天我就去吃了
,而且也是在我第一次在台中的住處附近,跟前一
家介紹的陳師傅一樣,沒有起眼的店面裝潢,而且
是家庭式的經營,聽說是台北寧記火鍋店在台中唯
一的一家分店(消息來自大台灣旅遊網),所以湯頭
是台北老寧記麻辣鍋的湯頭。

因為店面太小,火鍋料是自取,肉、菜、丸子、海
鮮是用點的,這次吃到的東西真的令人感到驚豔,
bye the way , 有免費曲線瓶喝到撐,以及好吃的
小冰棒吃到爽。

手工川丸子:如果有去吃,求你們一定要點...共有
3種丸,由於不吃牛以及另一種缺貨,所以今天只有
吃到蝦丸,但我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整個丸子柔軟到一個不行,加上內餡多汁,一絕。

肥腸:算我求你可以嗎,點它來吃吧,通通丟進麻
辣的洗禮,你會發現人生不枉走了這一遭

一種火鍋料: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長的扁圓,黃色
的外表,咬下一口,驚奇無限。

魚皮&海參:我除了用新鮮與柔軟,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蛋餃:我是個愛吃蛋餃的人,這裡的蛋餃感覺很紮實

蝦子:沒吃過皮膚光滑的蝦子嗎?來這裡點有吃的到了,
川燙一下,扒光蝦子的外衣,記得先輕撫二下再吃下去,
你會知道何謂〝白泡泡,幼咪咪〞,新鮮度也是一絕。

菜類:點了茼萵、大陸妹、珊瑚菇,優點是洗的很
乾淨,看的出來是一片一片的洗,而且翠綠

豬肉片:就一般的豬肉,但沒有腥騷味,口感一般

圖片來源:大台灣旅遊網http://0422026266.travel-web.com.tw/







高齡阿媽:←她不是食材之一,但我想特別介紹一下,
店裡面有一位高齡的阿媽,她也會在店裡面幫忙上菜跟
收拾,我覺得她很貼心,開著冰箱在夾食材時,她會主
動幫你全開,另隻手就不就頂著冰箱門,收拾的時候,
會注意你現在的動作,以及迅速的預測你下一個動作,
(無法言傳)然後清掉目前桌上不必要的東西;還好這
間店的四週都是鏡面牆,不然阿媽無聲的出現的輕功,
也許會讓你突然的食物滑落胃裡,或是卡在喉頭,當阿
媽來幫你桌邊服務時,別忘了對她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