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8.30
地點:清境、合歡山

  距離上次來到清悠仙境也不過才一個多月前的時間,果然夏天就是要
到山上涼快,這天依然起了大早用完早餐就騎乘著我的光仔前往山上去了
,路上經過了國姓時,終於買到在上回經過炭雕博物館想買但沒買的備長
炭,以及補拍了上回不小心刪掉在特產區的豬酒瓶,憨憨的樣子背著開山
刀的山地豬,樣子真是really cute.



  由於時間還有點早,於是就先到廬山走走看看,我真的很不喜歡走這
種橋,可能跟我有被害妄想症有關吧,總是覺得無法相信搖搖晃晃的橋,
不過應該看的出來我只是做做樣子假裝害怕的吧。而個人覺得廬山規
劃的不是好,到處都亂亂的感覺,房子好像也都是哪裡有位置就蓋,右邊
的照片是農會裡面供人煮溫泉蛋的地方,只不過那天想買顆蛋來煮的時候
,山胞妹妹頭阿弟仔說蛋賣完了



  走了一圈廬山後就離開了,冬天來也許躲在飯店裡泡泡溫泉很不錯,
但那邊的環境真令我有點卻步,離開了那邊之後到了歐鄉美邸(老闆娘竟
然跟我同一個國小,世界真小)先享用一下他們所提供的下午茶之後
就上合歡山去了,正要出發前發現油箱快沒油了,只好先往下再騎到霧峰
加油先,多花了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沒想到往上騎過了青青草原之後,
看到一間中油加油站,真是有夠點點點,原來中油在這裡又開了一間,也
只能怪自己沒先做好調查作業。



  而當天因為高估了氣溫,沒有穿上足夠的衣服,當往上騎到昆陽休息
站喝完熱湯後,決定先折返,明天再上來,晚餐到了美斯樂吃飯,那天點
了較特別的東西是包料魚跟椒麻雞(這個是不辣的菜喔),魚吃起來不太
方便,因為炸的很酥脆,椒麻雞外皮也是酥酥脆脆搭配酸甜醬汁還不錯,
錦魯配飯或是用空心菜包起來吃皆適宜,只是價位有點小高。




  下圖是晚上時的民宿歐鄉美邸,價位偏高,帶了點濛朧美,晚上霧氣挺重的。

  用完早餐後就出發前往昨天沒完成的合歡山之行,到了武嶺之後拍了
一堆照片準備用來做全景圖,山上的風景真是一絕,心情整個開闊了起來
,到了紀念埤拍張照是一定要的,右邊是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幾年前二
技班遊時沒走過,這次就來給他走看看,沒想到高山加爬坡真夠累人的,
走沒幾步就喘的要命(可能跟我日漸上昇的體重也有關)



  高山上的太陽也是大到一個驚人,還好有帶著外套把自己包的跟阿拉
伯人一樣,不過回家時發現還是小小晒傷了,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之
後,終於看到主峰的地標啦~高興的躺在它旁邊來個合照,




  在往主峰峰頂的路上有許多高山植物,不過沒一樣是記得名字的。



  合歡山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心曠神怡,不過到下次夏天之前應該都不會再來嘍~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