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連下了數週的雨,到我要出發的這天依舊;在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時,都只有像是走路去附近吃一碗魯肉飯的心情,單車等到所有人的行李都領完了才出現,照計劃搭乘Roissybus前往歌劇院站。

遇到印弟安那州來的老夫妻,爺爺是大學裡研究開發醫療儀器的教授,雖然退休但還是每天跑學校,聊了大概30分鐘,最後忘了合照有點可惜

塞了一小時車到歌劇院站下車,立刻遇到傳說中的吉普賽詐騙簽名幫,破解方法就是臭臉加say no還好這二樣能力我都很拿手。註:今天共遇到四次簽名幫。

首要工作就是先把單車組裝,把箱子丟掉,結果後者要比前者麻煩,因為根本塞不進路邊垃圾桶,最後用小刀裁切後整齊放在垃圾桶旁,共費時1.5小時。



巴黎的交通其實也有點嚇人,紅綠燈對於行人跟單車騎士基本上是參考用,沿著塞納河畔(la seine)一路騎到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壯觀程度真的很令人驚訝,想當初它還被當地人及政府所厭惡打算要拆掉,結果現在卻帶來不少觀光收益,這也許就是所謂小時候醜不是醜的道理?



原本就方向感極差的人,加上不熟悉路標的加持可以得到鬼打牆迷路2小時才找到hostel的結果,累的要命以及之前手扭到還沒痊癒還被分到3樓(BTW法國的1樓等於台灣的2樓以後看文請自行換算),搬行李搬到手抖,浴室小的可憐,洗一次澡手肘大概撞個十次牆,整個就是雪上加霜。





晚餐跑去烘培坊買三明治,想說來實戰一下學了六個月的法文,然後老闆一回答價格我就突然變失聰狀態,大概停了5秒才反應過來,這短短的5秒讓我體會到度日如年的尷尬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情,不過老闆人真不錯,還很耐心的跟我介紹各種三明治餡料的不同。




今天照片極少,晚上大約9:30就不醒人事睡去了。ps:這裡太陽工作到晚上10點。




今日騎程:10.97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