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記得第一次接觸排球,是在剛上五專的時候,
距離現在已經有7年左右的時間了,男生大部份在
國中階段都是打籃球比較多,升學之後,應該也是
以籃球交朋友,算是個大眾運動,而我進了專科之
後,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排球場上總是有一個場
地會有人在打排球,後來探聽之後得知,那是大我
四屆的學長姐們,每個人都很厲害,我也常常在場
邊觀摩。

  看他們打球時,在接、傳之間,以及組織進攻
的默契配合上,精準完美,讓我對排球運動產生了
一種莫名的喜愛,沒多久我就入了排球社團(我還
記得社長叫小蘭,個子很嬌小的女生,但對排球卻
很熱衷),要不是校隊在我前二屆已經解散,我想
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就參加了吧!就這樣開始了我
的排球生涯...


新手

  由於學校離家有一段距離,每天都要通車,而
我又不喜歡在尖峰時刻跟別人擠,於是每天都很早
就出門,到達學校也才六點五十左右,所以每天爬
小山到學校的運動場,然後練球,已經變成日常例
行公事,當時的我是個排球瘋,早上打,中午打,
放學也打,還記得在新手時期都會跟田徑隊的學長
們打球,老是被他們打球的氣勢嚇的半死,只要一
跳起來殺球,我一定馬上逃到場外,免得被打到殘
癈(你也知道,田徑隊的人都是怪力變態)。

  
第一次的勝利

  在當時,班上有幾個同學對排球也頗有興趣,
於是就有幾個固定班底會在早上練球,排球社的學
長們通常也會很早就去球場;那時有新生盃的排球
比賽,想當然爾我們班上一定參加嘍,順道一提,
跟我們一樣是新生的還有建築科,他們班上也是對
排球有所熱愛,而新生盃排球賽,我們班則是拿到
了第一名,而剛剛提到的建築科則是第二名,一直
到後來的幾次大型系際排球比賽,幾乎都是我們二
班在爭奪一、二名,但是印象中他們一直輸給我們
班就是了(好像是吧)再順帶一提,專科時候打的
排球賽,是三男三女制的規則。


幹部

  應該是專三吧,社團的元老級學長姐們已經畢
業了(如果沒記錯的話),我當上了排球社的學輔
,所謂學輔,其實我仍搞不太懂全名是什麼,只知
道是帶學弟妹們打球的職位,也因為這樣,我更加
要求自己的動作要標準,這樣才不會誤了底下的學
弟妹(刮別人的鬍子前,自己的要先刮乾淨咩),
不過當幹部跟當社員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已經不能
像之前一樣,去只是打球就好,要耐心的帶新手練
習,那種感覺還挺難受的...

  那個時候學校有規定每個社團必需要做社區發
展活動,所謂社區發展活動,就是要找鄰近的學校
,跟他們做交流;還記得當時有去帶過興隆國小的
小學生以及萬芳高中附屬國中部的國中生打球,也
算是蠻特別的經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