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人家的地盤,好歹也要去跟地主打個招呼,於是就前往北海道第一個被建造的北海道神宮,在那之前會先經過圓山公園。搭東西線地鐵到了円山站,出了2號出口看到的景像,地面有些結冰但不甚滿意,然而天空很清澈,就像我現在的夢一樣。


地鐵站內有點舊,天花板有不少區塊在漏水,但是人們用了很棒的方法將滴水處的水像照片裡那樣,用塑膠布接水再經過軟管子導流到放在牆邊的桶子中,既整齊又不會對走路的人造成阻礙或是被打翻的危險。


步行約5分鐘就能進到円山公園,終於有一點像樣的雪景,這裡以前是樹木試驗場後來才改為公園,地上一片白色,平常日沒什麼人類,整個公園都是我的,呼哇哈哈。


北海道神宮跟公園是相連的,當初剛開拓北海道時所建造用來保護人民,有總土地公的概念,1869年即存在,隨便信手捻來就是百年歷史。


我觀察,日本人在神社參拜時,都是跟神明鞠躬,離開神社大門時會再轉身鞠躬一次,真的好有禮貌,是說我在台灣也都是用鞠躬跟神明問候過的好不好。附近有一間叫六花亭的土產店,吃了判官餅,就是紅豆麻糬餅,是為了紀念開拓先峰島判官而命名,我本來還以為是吃了以後,若有罪就會接受例如肚子痛的審判之類的餅。

下圖來自wiki百科,采用CC BY-SA 3.0授权,来自维基共享资源。
北海道神宮

過了中午也差不多餓了,搭地鐵去大通站的狸小路覓食,經過了一間超市,裡面聽說都是賣北海道產的產品,除了生鮮蔬菜還有乳製品乾貨等。



來到北海道怎麼可以不喝牛奶呢,於是我就買了一包粽子形狀的牛奶來喝,突然想起以前小時候喝的冬瓜茶也是這樣的概念,橫放在手上,吸管給它往中間插下去,然後豪飲。


名產之一,男爵馬鈴薯,這間店可樂餅專賣店的招牌真可愛,是一顆超大馬鈴薯,單單用奶油就很香甜,查了一下台灣也有男爵馬鈴薯的品種在賣,但價格是靠北邊立正站好的貴。


晚上就搭乘日本叮叮車(就是輕軌電車啦),到藻岩山纜車的免費接駁巴士站,這吉祥物的原形好像是松鼠來的,總覺得跟DOMO君的形有點像。


通常我是不怎麼吃零食的人,不過這次不知道為何就買了一些糖果餅乾之類,也許是因為哥之前運動三個月消耗掉的體重還沒回來,有點因此而放肆了,另外包裝真的很重要。



要到山頂必須坐二種纜車,一種是吊掛懸空的那種,一種是鐵軌式的,基本上哥的懼高症在晚上會好一點,因為看不太到,只不過每次經過中繼加速站的晃動還是會讓我陷入腦海快速閃過一生回憶的僵直狀態。

GoPro畢竟不是專業拍照用的,所以夜拍也沒什麼好要求的,大概夜景就長這樣,可以看到整個札幌方面的市景,因為太陽實在太早下山,所以沒看到白天的景色,可惜嗎,一點也不。


有點睏,先睡了,不知道明天夢會不會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