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 2015.06.23

前二天住的民宿雖然在網站上有寫附早餐,但實際上哥沒有獲得,只好摸摸鼻子自已到車站的路上找烘培坊(Boulangerie)買個三明治來吃,其實哥覺得到目前為止吃的三明治都還挺好吃的勒,雖然是冷的,但麵包咬久了卻也蠻香。

顛啊顛著就到了圖魯斯(對,哥想騎車的心血來的不夠潮就坐火車),在坐火車比騎單車的經驗還多的情況下,現在已經可以一手拿23公斤的行李,另一手抓15公斤的單車走樓梯過地下道(有些車站的電梯只給行動不便人士"預約"使用)。

到這裡已經接近下午一點,哥的肚子真的很餓,在火車上做功課時有讀到這樣的特色食物,叫做卡蘇雷(Cassoulet),聽說隨便一間餐廳都有在賣,於是就邊往民宿移動的路上邊找餐廳,心理其實頗感壓力,因為大部份餐廳下午二點或二點三十分前就不再提供午餐。走著走著就看到一間很顯眼的店叫卡蘇雷的房子(Maison du Cassoulet),想說這麼囂張取這種名子,不去吃吃看怎麼行,由於室外都沒坐人,跟我所觀察到的法國人挑座位習慣截然不同,心裡想著哥來這吃卡蘇雷應該不會踩到雷吧(→_→),看了一下菜單就就指了一個我在書上有看到的幾個關鍵字的品項,另外不知為何順口問了一句,有推薦的啤酒嗎~_~ 。(By the way 服務生帥爆,但我不敢要求拍照怕他誤會哥喜歡他)

Cassoulet好像各餐廳會有一些不同的作法,但裡面不外乎就是肉類(又好像以鴨肉為主),香腸,白扁豆,整個砂鍋送到你面前,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而且小哥送了我二盤麵包吃的我好撐。

騎在土魯斯(Toulouse)的大街上,覺得與目前為止看到的建築有些不太一樣的感覺,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紅磚頭搞的鬼,Toulouse在法國被稱為玫瑰城( la ville rose ),大概街上就長這樣。



安頓好了之後就搭了公車轉捷運(Metro)到市中心走走,然後看到了這個也太華麗的市政廳(Hôtel de ville),看到裡面有一般民眾在走動,問了門口的配槍女警,原來是可以進去參觀,女警指著我霹靂叭啦說了一大串,本以為是跟我要電話,原來只是要打開包包檢查。

中庭

看到有個立牌寫著三個什麼什麼什麼的房間,直覺應該是可以進去參觀,但又怕猜錯,到時被抓走就麻煩,跟漂亮女警確認之後才走進去,一走進去真是驚為天人,先來幾幅大壁畫迎賓。
就叫他榮耀樓梯(Escalier d'honneur)吧


Gervais 廳(Salle Gervais),只拍了其中一面牆

傑出廳(Salle des Illustres) 這間太給力了啊,相當華麗,讓哥傻了整整3.14159秒才回神




這次住的民宿雖然也是house但有點兒小,不過主人也是很熱情,雖然英文也不太講,但還是很願意跟客人聊,所以我就一邊用google 翻譯一邊跟她聊天,住了二晚最後獲得食譜一張,hahahaha。

偷師中


裡面有二隻喵咪都不怕人,還肖想吃哥的肥美手指

圖魯斯有一條很長的運河叫中午運河(Canal du midi 其實根本是叫米迪運河好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中午有水( ̄3 ̄)a,可以一路沿著河騎到卡爾卡頌(Carcassonne)去,所以我就騎了~~大概五分之一(騎完來回要200 km 我差不多也會累到想回台灣了~)。

是說真的很棒的單車路線,一路都是騎在樹蔭底下也不用跟車併行。




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運河電梯,因為運河會經過一些陸橋,必須先從低水位穿過陸橋之後,到了二個閘門的中間停著,然後再從高水位的地方把水灌進就能把船昇高然後繼續前進。




中午的時候剛好路過一間super U 超市,第一次試著去火腿區買pâte,配著麵包跟牛奶一起吃。


對這篇寫完了,是說最近開始有一種不再把行程塞滿的想法,就算一天只有出去四個小時,也不會覺得可惜。是說進入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階段了嗎。

移動:65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