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0 - 2015.06.21

哥每天的行程是醬,考慮下一個地方去哪,要不要騎單車(是說在六月中之後好像大部份是搭配火車( ̄▽ ̄)~* ),要騎車的話路線怎麼走,大概要騎多久,不騎的話搭幾點火車,有沒有便宜票可以搶,找住宿或是couchsurfing,開始聯絡,通常要二天前比較好,但有時會懶,一天前才聯絡,幾點出發,參觀什麼地方,想梗,寫網誌;坐火車雖然身理上輕鬆一點,但是扛單車上下樓梯,進出火車也不是那麼容易,第一找到正確月台後,要快速前往,然後找到有可以掛單車的車廂,接著到目的地時你必須很快的先把單車弄下車,否則可能就要等所有人下車以及上車之後才輪的到你,同時要擔心火車在你進入車廂搬單車時開走,而行李(兩個馬鞍袋)卻留在月台上這樣,壓力大概比基測要小一點。

這二天住波爾多,卻哪兒都不想去,加上一進到市區,有個奶奶走經過時看了我一眼,過了三秒又轉身回來用"歡迎來到你所有東西包含內褲跟牙刷都會被偷走的波爾多~"的口氣(請自已配上電視裡都會用的老太太聲音)告誡,要我小心,其實當下覺得奶奶很熱心,很善良,但也讓我一到民宿更加不想動。

睡了一晚感覺好多了,所以鼓起勇氣搭輕軌電車要去市區(我住的地方離市區大概八公里遠),研究了一下發現輕軌電車的售票機只吃硬幣,於是走去附近(大概要15分鐘,這裡沒有像你家的全家)的超市買個飲料換些零錢,然後忘了今天是星期天,超市下午不營業(有些到一點,有些到一點半),就在此時此刻我收到了民宿主人的簡訊,說星期天連輕軌電車也不營業,(好啊,法國人有你的(╯-_-)╯╧╧),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湖邊游泳,划獨木舟,一般情況下我一定說好,這比去逛市區要有趣多了,但我得到晚上八點才能回民宿,因為想早點回家休息只好忍痛說不。

走回民宿打算騎單車去市區,一看前輪氣漏光,檢查之後發現原來是之前補胎的地方沒補好,花了三十分鐘處理完後就悠悠忽忽的騎往市區


波爾多大家應該都聽過,是產紅酒的地方,但是是在農田裡而不是市區,市區跟一般大城市沒什麼太大的不同,歐式建築看多了也就像吃魯肉飯一樣習慣(用這樣明顯的炫耀說詞會被痛扁嗎?)

餐廳外放的黑版字體我還是一直沒能看懂

有時跟輕軌電車並行覺得挺妙的,我輪胎還卡在縫裡差點跌掉,超糗


大廣場旁的一尊大頭,它其實是平面的

這個好像在台南奇美博物館有看到過

星期天人真的都不知跑哪去了,路上人超少

有些小烘焙坊還是有營業,買了套餐即三明治,可頌加飲料,只要4.50€,坐在花園樹蔭下吃了起來,打算吃完隨意晃晃就回去休息。

然後鴿子一直鳥視眈眈的盯著我,真的很怕一不注意就被牠大便在我三明治上,那樣的話整條都牠們的了,只好趕緊弄一些屑屑給牠們吃,拜個碼頭

主人是個媽媽,獨自帶二個小男孩,媽媽不在就一直打電動,不過還蠻乖也很有禮貌,弟弟較大方都會跟我聊天,哥哥較害羞,晚上六點在準備晚餐時,問他們要不要吃歐姆蛋,弟弟豪爽的一口就答應了,哥哥則是想等媽媽回來一起吃(要到晚上八點)

住的民宿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