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其實對生蠔一直有恐懼,因為曾經食物中毒上吐下瀉過,大概有十年的時間沒再吃過生蠔,這次吃的生蠔雖不大顆但沒半點腥味,滴幾滴檸檬就很好吃。


在法國室外的座位通常是比較熱門甚至一位難求,我後來自已試過才知道,雖然大太陽,但若有遮陰處,風吹來是涼的很舒服(在台灣是絕對不會想坐室外,除非是空氣較好以及不熱的山上),有時沒晒到太陽還會覺得空虛寂莫有點冷。

11點45到,但12點才會準時提供午餐,也不能先點餐

酒足飯飽之後就去逛個水族館,我還是只能買大人哥全票,是說入口處挺有趣的,是一個小房間,走進去之後有二面LCD牆,然後房間開始震動,螢幕播放著下潛海底的動畫,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但小小朋友一直在哭就是了。

以下是館內隨意拍,圖多請慢用




剛好遇到館員在餵食,這隻河豚超可愛,有一種天然呆



上回在巴黎沒吃到的冰在這裡吃回來了,狠下心點了一隻最大的5.50€,因為說店員很迷人所以給了七種口味,這家的特別之處是會把冰黏成一朵花的型狀。

大太陽下坐在蔭涼處吃冰蠻爽der

這二天落腳處在距離La Rochelle東南七公里的市郊小鎮佩里尼(Périgny),是個附泳池的house,二個人住的話,一人一晚不到20€還附早餐以及小鮮肉,然後不時的會有刺蝟來花園串門子這樣。第二天晚上因為小鮮肉有音樂表演會(他是吉他手加主唱),邀請我們一起去觀賞,晚上十點才開始,想說會很晚才回來,我老人身體可能無法負荷就讓同樣有在玩樂團的阿哲當代表了(誰知道他們11點就回來,早知道就跟去了,捶胸)

來串門的刺蝟,目前裝暈不敢動,假裝看別的地方一溜煙就跑走了

住宿附的小鮮肉,是個很節儉的人,褲子破成這樣也捨不得換,你猜他幾歲(16歲)

民宿主人Catherine是個優雅(且她騎YAMAHA檔車上班)又友善的人,很樂意跟客人聊天,她知道我在學法文,都會講很慢,當我出現冏臉時就會英文解釋這樣。

早上都吃麵包抹自製果醬(confiture à la maison),我住過的二間民宿,是說他們咖啡都用碗公喝讓我有點不解,下回再遇到不同的民宿主人用碗公喝時再來問問。

最後我獲得了在地人食譜二個以及一罐草莓果醬 <( ̄︶ ̄)>

Catherine and me


騎程:73.91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