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 - 2015.06.19

是說我現在完全沒照著來法國前規劃的路線走,會來到拉羅歇爾(La Rochelle)完全是因為住在雷恩(Rennes)時民宿主人的推薦,所以我就來了。

拉羅歇爾(La Rochelle)是個法國西邊的港城,介於南特(Nantes)跟波爾多(Bordeaux)中間,剛到達時一整個悠閒的感覺,遊客看起來不多,道路不擁擠,陽光很刺眼,停在港口的遊艇相當之多。



這裡有三座塔是要付費參觀的,選了個子比姚明還高的聖尼古拉塔(La tour Saint-Nicolas)來爬,我再次的投以羨慕又妒忌的眼光向阿哲老弟看去,是的他免費而哥6 €(冰的 (╯‵□′)╯┴─┴)。照片左邊有二座塔,左邊的就是聖尼古拉塔,晚上某個時間後二塔中間會有鏈子升起,不準任何船進進出出這樣,算是一種風紀股長的概念。

塔裡面有點像是在走迷宮,我方向感不好到一個連在室內都能迷路的程度,好不容易上了塔頂還要克服恐高,我到底是來旅遊還是來做治療。

塔頂差不多是這樣的一個感覺,
照片另一邊沒拍到的地方有超大一片遊艇停車場,
大概五個台灣那麼大(就是很大的意思你知道的)

跟拉羅歇爾中間用一個三公里跨海大橋相連的島(île de Ré),一些餐廳的菜單也會特別標示海鮮是從這島上來的,因為單車道規劃的很不錯,就騎到島上去晃晃

跨海大橋汽機車要收費,單車免費且有專用道,很累拍照時不小心眼睛瞇了一下

一騎到島上,阿哲老弟單車丟了就往灘走去,是說我覺得他雖然才二十歲,卻有一股瀟洒的氣質,我最喜歡他用堅定的語氣說,行,這個給力。

本來想游泳,但海水比想像中冰,我踩到大西洋了,yeah~

Google 翻譯表示: 我在法國

來到港都不吃海鮮那怎麼行,問了民宿主人Catherine(她人好好喔,Catherine, Tu me manques, si vous lisez ici)有沒有推薦的餐廳,她的回答也不令我太意外,就是她們從來沒去餐廳吃過海鮮,因為自已買材料回來煮就好了,便宜大碗又好吃,另外她們家族的習慣是只在有R的月份吃海鮮即九月到四月(du septembre au avril),也就是比較冷的季節,我覺得相當的有趣,也蠻有道理,因為天氣太熱海鮮品質不好,魚貝長的也不漂亮,不過她還是憑著可能是第六感說了二間她可能有聽朋友說過的店,於是我跟阿哲老弟就去了一間叫潮汐的餐廳。

有英文菜單但是某一樣品項價格錯誤

吃了海鮮拼盤,一人一盤,夠給力了吧

選了五種另外加七元選右下的超大螃蟹(英文菜單寫加5€,法文菜單寫7€,對我們看的是英文菜單,但結帳是法文菜單),大概跟花媽的臉差不多大,另外點了一瓶白酒分著喝(我明明是問推薦什麼白酒,服務生說ok轉身飛走然後就送來一瓶白酒以及我傻住的雙眼,想想算了就喝吧),吃起來都很新鮮,但總覺得有點太貴了,這裡明明是產地呀~最後吃了二個小時才吃完。

照片裡附的二塊奶油跟Mustard醬都相當給力的好吃

上主餐前送的,中間是相當給力的蟹肉咖哩泥,抹麵包相當好吃

等下一集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