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

今天計劃移動到法蘭西第六大城南特(Nantes),跟之前不同的是有阿哲(Dominic)老弟幫忙破風跟帶路,這是我旅行半個月來第一次有伴一起騎,哥我著實輕鬆了不少。


在城市間移動時,常常會看見一捆一捆的乾草堆(通常是隨意堆放),但有一戶人家把乾草堆排列的特別整齊,在想不會是農場主人有強迫症吧~,hahaha

想推推看但推不動


阿哲老弟的導航是用行人模式,就帶我們走了一條有點毛的路,不但沒有車經過,左右二旁每隔大約十公尺就會有一堆路障,像是廢輪胎,長了花的廢棄氣車,或是破爛的木造小屋等等等,因為路況不是很好所以也不能騎太快,每經過一個路障我就擔心會有地獄犬或是薑絲會突然跳出來吸取我絕頂聰明的腦汁之類的。


今天很早就出門了,所以大概快中午就接近目的地,索性就在途中經過的小鎮找了間外面坐了很多人的餐廳吃個午餐,不知怎麼搞的哥今天極度想吃牛排,就從菜單點了寫著Steak Haché(阿屑),想說第一個字是牛排,第二個字大概表示是烹飪手法或是醬汁之類的,結果送上來之後,丫 shit ,是漢堡排,中間還超生╯△╰

帥哥服務生送了這東西上來,一開始沒仔細看以為是用蟲泡的藥酒,一問之下原來是他們自製的特殊辣椒油,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我一開始還問他這是酒嗎,超冏

先去住宿處把行李給安置後,跑去參觀布列塔尼公爵城堡(Château des ducs de Bretagne),裡頭現在改建成博物館,介紹南特以及布列塔尼區的一些歷史,下午三點半進去,五點五十就被趕走了, 因為他們六點要準時關門,不過四十幾個房間的陳列根本看不完啊,另外多虧了阿哲,哥很不要臉的假裝二十六歲,今天省了二塊只花三歐元就入場了。



南特有一段時間因為工業發展以及買賣奴隸,住這裡的人好像挺富裕的,都會有一些很精美漂亮的餅乾禮盒可以吃。


南特1879年就有輕軌電車了

哥倫布:誒,阿和,欠我的二百塊也該還了吧
鄭和:昨天才繳完會錢,改天吧
是說博物館內某展室很不搭嘎的弄了二尊中西方長相的人在吊鋼絲拍武俠片,卻一點解釋也沒有,這哪招?


在城堡裡的廣場,阿哲還被一群法國學生妹包圍採訪,主要就是在玩我問你答的遊戲,但都不知道在問什麼,只是照著她們的要求回答,整個錄影過程只有十秒。

相處了幾天下來我覺得阿哲是個很有材華的孩子,除了玩樂團,玩自行車,玩攝影,還對古董相機很有研究,以下開放徵友。

南特主教座堂



騎鐵馬在輕軌電車旁的感覺是頭一遭

今天又是住沙發衝浪,有史以來跟最多人住的一次,這間睡了五個,除了我跟阿哲還有二個德國人,一個紐西蘭小鮮肉,總共有十個人在這個超熱門的host家,光是網站上的reference就有一百三十多則,是個高中老師,明天晚上聽說還要辨BBQ,不過我們明早就往下一個城市移動了,晚上跟同房的德國人聊天,覺得歐洲國家的人旅遊選擇好多,他們的出國可以用開車的方式,台灣若要出國就非得搭船或飛機。


時代雜誌在2004年時將南特選為歐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移動:80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