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 2015.06.15

剛進入布列塔尼大區的雷恩(Rennes)這個城市時,給我感覺就是現代感重了一些,會到此地,主要是因為要去參觀聖米歇爾山(Le Mont Saint Michel),這裡有巴士可以直達,又因為從AirB&B找到了一間價錢超值又很快速就回應的的民宿,種種的原因領我到了這裡,至於雷恩有什麼地方可以參觀,我真的是一點功課也沒做。


從盧昂到康城轉車(Caen)時,遇到了一個牽著單車的亞洲臉孔,一聊之下是一個在英國唸大學的中國學生Dominic,參著暑假自已來法國騎單車旅遊,當天他多睡了一會兒懶覺而我是一早問到住宿才匆匆買了到雷恩的車票,就這麼因緣際會下在康城車站相遇,相談甚歡就約定一起行動個幾天,對彼此來說都是一種新鮮也是一種冒險,因為適合的旅伴帶你上天堂,不適合的旅伴可能會讓你...

查票員也是有的,一來就三個,別想僥倖

出了車站互相留了連絡方式就各自前往預訂的住宿,很順利沒迷路騎到了目的地,老闆很熱情又會說英語,年輕時跑船還到過高雄跟基隆(是有沒有那麼巧啊客倌),還有一個在荷蘭因計劃的緣故而來法國交流數個星期的中國人(是有沒有那麼巧啊客倌),加上另一個房客也是法國女生但因為在北京工作過所以會講中文,所以這二天是我到法國以為講過最久中文的時候了。

這間民宿真的很超值,一個晚上也才24€附早餐,私人房間雙人床,二間浴室,一個大花園,一個客廳,一個餐廳,一個廚房,一個花園旁的休憩廳(透明大落地玻璃),一隻不怕陌生人的貓,如果有興趣知道是哪裡,可以私訊問我,我怎麼樣都不會告訴你的,因為有昭一日若我還要來訂不到怎麼辨(@゜▽゜@)



大花園種了一些有機蔬果

老闆正在綁讓蕃茄先生爬的架子

不怕陌生人的貓,一下子就打成一片

自家果園的有機水果製成的果醬

每次跟其它同宿的人相處就是一直歡樂搞笑,主人的太太一直走來走去我找不到機會抓拍她入鏡,so sad

搭了最早的一班巴士前往聖米歇爾山,雖然有個山字但說穿了它是一座沙洲中凸起的小島,每當漲潮時,會形成一座海上孤島,我在看旅遊書上介紹時,八世紀諾曼第主教被大天使米歇爾拖夢,說是要他蓋個禮拜堂,主教覺得是惡魔在惡作劇不以為意,結果被大天使在腦門上點了個洞(叫你蓋你不蓋,腦袋有洞啊!),才嚇到趕快動工,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段敍述有點好笑。

坐賓士級的巴士喔

發現什麼了嗎?亞洲人大概佔了全車的三分之二有吧,就觀察大概有香港,大陸,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台灣,民宿老闆跟我說聖米歇爾山日本人超多,多到有些餐廳提供日文菜單。

進來的第一眼有點歐式九份的感覺,街道二旁就滿滿的紀念品店跟餐廳,到目的地之後也接近用餐時間了,找了間人看起來多的餐廳來吃,因為這裡靠海,加上之前在迪耶普沒吃到,就點了個淡菜(Moules)來吃,是說好像也普普,今天當大爺吃了18€的套餐。



吃到後來發現大概十來顆都沒開嘴,錢花的不是很甘心啊

女性朋友的點心時間

隱修院迴廊


當時修士們用餐的地方

海鷗表示:親熱請走一遠一點好嗎 ̄□ ̄||

看到Dominic用學生的生份去參觀或是坐車都跟一般成人票差了快一半的價格,讓我好生㵪慕,另外法國對25歲以下的人(不一定要學生),在參觀景點跟火車的票價也都有很多優惠。

回到火車站之後轉搭地鐵跟市公車回去民宿,是說現在好像搭交通工具已經很拿手了,可以裝一下Local。


移動:17.42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