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今天第一個任務就是去討錢,因為昨天記帳時,發現在Paul買的一個4.05歐的三明治,被收了7.95歐的套餐價格,走去要錢的路上一直練習著等下要說的句子,一到店家就先來個露上排六顆牙齒的笑容,簡單的敍述我的問題,再配合展示昨天買到三明治時立馬在店門口拍的照片,剛好店員都有入鏡,原本想說如果拿不回來也只能摸摸人中(不一定都要摸摸鼻子吧)算了,畢竟是自已拿到簽單沒注意看只記得說再見,沒想到很順利的就把被多收的錢要回來。

失而復得的心情,愉悅的當下想說就來去餐廳吃個可麗餅好了,甜的叫Crépe鹹的叫Galette,二種都想吃就選了套餐,這邊可麗餅跟在台灣會把餡料塞到爆出來的是不一樣的,只有薄薄一張餅,餡料也只有薄薄一些,而且是餅皮是軟的(今天吃的鹹口味,餅皮週邊有脆一點。

偏偏要點一個看不懂的Guémené,結果後悔了,是大腸包著一圈又一圈的腸,氣味很重,但聽說法國人超愛。

甜的點了個覆盆子(菜單是寫framboise)

餐廳裡的座位都小小的,但我卻很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靠近的感覺,在這裡時常很容易會跟隔壁桌的人聊起天來

點餐時服務生問我要不要飲料,回答免,坐在斜對面的一對亞洲臉孔母女(不過他們已經是法國藉越南人),見我也是亞洲人,眼神交會點頭示意,笑著用法文對我說@#$%&,每次遇到這種情形我就會用那一百零一句話“我只會講很少法文,請問你說英語嗎“,她倆拿著菜單向我解釋這間餐廳的蘋果酒很有名而你忘了點,英法交雜的解釋,大概就是說他們自家種的蘋果跟釀的酒很棒,總之最後我就被請了一杯就在大腸galette照片裡的200ml的蘋果酒這樣,賺到2.90 €  \(‵▽′)/ 。

路過這間馬卡龍店叫做Le Grand-Mère(阿媽) Auzou(歐珠),咦,丫不就是歐珠媽的馬卡龍嗎(有看韓劇的才知道這什麼梗)

每個城市大多都會有教堂可以參觀,但最近在逛教堂時有一種無奈感,裡頭會分很多區域,大多只有張貼法文的解釋,在不瞭解其歷史背景的情況下,都只能走馬看花,實在有點可惜,聖馬可魯教堂(Saint Maclou),聽說是眾多火焰哥德式教堂的代表作之一,門面的雕刻是有點讓人眼花。有些教堂門口會站著手拿杯子的人跟你問好祝你有好的一天,通常他們是希望你給他一點小零錢,而我發現也有不少人真的在參觀完後都會掏一些小錢給他們。

教堂外正在作畫的藝術家

不遠處的聖馬可魯墓地,歐洲中世紀鼠疫大流行,當時奪走盧昂眾多人口性命,埋葬遺骸的墓地需求大增才會有這座建築,房門雕飾都有很多骷髏頭與掘墓人(不敢亂拍),現改為美術學校。

裡面就是一個小小四方形的空間

盧昂的教堂挺多的,同樣是火焰哥德式建築的聖旺(Saint Ouen)的教堂(修道院?),緊鄰市政廳,挑高的空間真的讓人很驚嘆,不過可能也是法國沒有地震的關係才能這樣蓋?剛好今天有攝影展“中國的樣貌“,終於有中文字可以看了,又遇到了管風琴的表演,坐著聽了幾曲才離開。

中國攝影展,二個走道的牆面都是照片




移動:0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