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從迪耶普(Dieppe)到盧昂(Rouen)其實也不過六十公里,像醬,但哥就是想搭火車。

迪耶普算是個小城市,車站只有四個月台,連電子看板都很小,今天坐的是有點像台鐵的電聯車,不像之前從里爾到亞眠的那種月台車廂無高度落差,這次要花點力氣把單車搬上車廂,在出國前摔車扭傷的手還沒完全好,每次要使力抬車都還是有點吃不消。

一出了車站就先去找今天沙發衝浪的Host家,距離市中心兩公里左右,是說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在信件往來過程,因為怕我扺達時他已出門去上班,就告訴我怎麼不用鑰匙開花園小門的技巧,進花園後往下走三階,看右邊地上,找到一個磚頭,有一把鑰匙壓在磚頭下方,然後敍述怎麼正確開啟進入室內中央的門(這裡門都是有機關的),搞的我好像在打電動找線索才能進到下一關,我在前往他家的過程還有點興奮想說等下要來玩尋寶遊戲,結果到達時,他在家( ̄ˇ ̄)。

今天衝浪的人除了我還有一個俄羅斯姑娘,已經在這住了二天,法國完成大學學業,這週是她在法國最後一週,明天就要回故鄉了,這個host也很貼心,我一到他就跟我介紹他家所有設備怎麼用,弄的好像是租了一間民宿,但其實免費,他有二大間客房,男女賓客會分開。

host要去上班,順便載我們去市中心

這次算是住到在山丘上的小豪宅,看看這個視野

我的房間

廚房加餐廳

盧昂跟巴黎一樣,被塞納河貫穿但沒有那麼擁擠,熱鬧的地方也只有小小一區而已,而這裡就是當初聖女貞德被火刑處死的城市,每到一個城市開始遊覽前就是先跑觀光案內所,我問有沒有中文的觀光地圖,服務人員很興奮的拿給我還補了一句“你住在哪裡“,我嚇到想說法國女生那麼開放啊︽⊙_⊙︽,剛見面就問我住哪,是想跟我回家嗎,原來她是因為喜歡中華文化有在學中文,此時此刻我只是練習對話的工具人罷了╮(╯3╰)╭。又因為她知道台灣,不是中華台北之類的,這麼聰明的女生我強烈要求幫她拍一張照片寫在這裡表揚一下。

完全看不出來是案內所啊

盧昂的教堂聽說莫內很喜歡,所以就一直畫一直畫一直畫然後就畫了三十多幅這樣,內部就不貼照片了,沒有特別的感覺。

昨天天氣太熱又騎了那麼久的車,今天又大概早上五點半就起來,其實整天都覺得很累,但人在法國卻在白天睡覺好像有點浪費,強忍睡意還是走了一些景點,後來花了6€跑去大鐘(Gros Horloge),有附語音導覽機可以聽,真的讓我覺得英文聽力最好是多練習,歐洲語言大多都有,連日語都有, 就是沒有中文,不過中文是真的很難學啦(得意),經過之前中國老闆帶了六千五百人去法國觀光之後,也許過陣子法國政府就會強推中文導覽這塊了吧。

鐘的正下方就是參觀入口售票處

鐘下方的圖過了晚上十二點會改變

今天是星期五,代表人物是維納斯

其實承認自已的弱點並不可恥,是的哥怕高,大概三層樓就無法站窗邊往下看,爬到鐘樓頂時,有個打開的小門,透出一道光,像醬

大概心力交戰了5分鐘,最後還是走了出去,用比烏龜快一點的速度,原本想說走到第四面時應該會有一個出口可以出去,一看,靠夭,竟然沒有,只好又沿著原路抖回去,每走一步就覺得自已要掉下去了,大陸用語叫恐高,我沒有哭我很勇敢<( ̄︶ ̄)>。


先裝鎮定再拍下照片

 後來就跑去外形有點像巫婆帽的教堂聖女貞德教堂參觀,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畫面中的女生很好心的要閃怕擋到我,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看鏡頭(明明就很想入鏡好嗎)


聖女教堂內部,聽說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第一批彩繪玻璃窗

雖然才六點多,但實在是很累,還要走二公里多爬坡回小丘稜上的衝浪休息,買了些馬鈴薯跟雞蛋,做個晚餐算是一點回報。

對了,哥旅行十二天,瘦了二公斤。

移動:8.21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