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 2015.06.08

今早起來也許是昨天太操,仍然有點晃神,錯把護手霜(對,哥有點娘)當成牙膏擠來用,還好在刷下去的前一秒恢復神智。


整理完後開始移動到老里爾(Vieux Lille)區域裡的hostel,就在我拿出前一天買的烤雞準備要享用時,想說先去洗個手,走沒幾步就看到了二個東方臉孔,結果你說怎麼著,遇到了來自台灣的朋友,這還不打緊,他還住台中乖乖哩個隆咚,這還是不打緊,我們倆年紀基本上是一樣大,這我個人認為已經比巧克力還要巧的洗手緣啊。

跟著他們一起到Hostel的公共廚房,閒聊之下才知道里爾是迪卡儂的大本營,有一群來自世界各地迪卡儂的同事一起到這裡來受訓,此Hostel也算是迪卡儂的專用Hostel了吧我想,也因為我身上穿的便服全是迪卡儂的,所以這二天被誤以為也是來受訓的次數大概有十次吧,最後逢人就說我不是迪卡儂的,我只是路邊撿來滴呀,hahaha。

這二天能夠有機會暢快說中文跟台語的感覺真是爽,人家說出外靠朋友真是一點也沒錯,因為他我獲得了減少迷路的經驗值UP,進餐廳點菜的經驗值UP。

你沒看錯,六月很冷要穿外套

Hostel的公共廚房

用餐休閒區

這間Hostel有個不錯的點在於他的床很堅固,有人爬上舖不會晃,床底下有二個可拉出來的鐵櫃,不會發生上舖的人東西沒地方放的情況,我剛到巴黎前二天住的Hoste就是醬,地板空間根本就只有下舖的人佔據。

昨天的經歷,讓我思考著如何的旅行才是適合的,一天移動百來公里,花上六到八小時甚至可能更多時間在移動,最後騎了法國一圈在地圖上畫了個海綿寶寶裡的派大星,但確沒有時間好好體驗文化,美食及人文,這應該不是我想要的,一生中能有幾次這樣遠行的機會,所以今天開始每天盡量不騎超過4小時單車,太遠的城市就搭配火車移動(被法文老師說中了我可能最後一直坐火車,有點不甘心哈哈哈)。

因為西北好像不怎麼有趣,打算跳過,上網訂了火車票打算往南回去亞眠英文老師家再住一晚,然後開始西進往諾曼第地區移動,到里爾-佛蘭德斯(Gare de Lille Flandres)車站用自動取票機取票,發現訂票時用的那張信用卡被拒絕,雖然在網路上早有看過這種情況,不過倒是沒有很擔心,不行的話就去人工取票總是會有辨法解決的,錢不可能被吃掉,排隊問了一下資訊詢問處,再跑去票務中心,成功取到票,下次再換一張信用卡試試。


每個票務人員前面都有牌子寫可以說的語言,這種大車站,用英文是絕對沒問題的

車站正前方看過去的街景

車票長差不多這樣


里爾也有一個很強大的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la Treille),實際走進去,就從入口一路哇到底,非常的莊嚴宏偉,怎麼有辨法蓋出這種建築;剛好遇到一位樂手在彈一個差不多有八層樓那麼高的琴(管風琴),除了鍵盤有四排,腳下還有很多踏板要一直不斷的交替的踩,學會了彈這種琴除了腦袋不會生銹,應該也是個運動的方式,套句大陸朋友的說法,這真的是太牛逼了唄。

旁邊需要另一個人幫忙翻樂譜,腳下所有一條一條的都是要踩的踩板,另外還有一些機關,會彈這種琴的人應該也都要列入金式世界紀錄裡。

那琴就從這龐大的管子們發出聲音,有三層喔


以下為教堂內部,圖多慢用







光明燈的一種概念

往聖母院的路上看見一間人很多的甜點店,就進去買了二顆小的出來吃看看,結論就是我對甜點真的沒什麼感覺,小姐說超過五歐才能刷卡,現在身上找的零錢越來越多了。






以下為隨意街景
這是郵局,不可思議

這是歌劇院

這是郵局跟歌劇院站在一起樣子

這是台灣也看的到的牌子但沒有這樣的建築的Paul麵包


最後,這二天找到了下個週末可住二晚的沙發衝浪在Rouen,耶~


移動:0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