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今天要從亞眠(Amiens)飇130KM到法國北部最大的城市里爾(Lille),每天早上都要很痛苦的跟氣溫對抗,六月初的台灣應該是熱到想脫褲子,法國北方的六月是想把所有帶來的衣物都穿上,早上八點出發,氣溫只有13度,有晒到太陽的地方會感覺好一點,但只要經過陰影底下就冷的要命


騎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單車道,跟我要走的方向一樣,遇到一直天鵝就大喇喇的站在旁邊草地上沈思。


通常前一天規劃的路線,只有一開始會準,然後就會開始迷失,抄了很多會經過的小鎮,但過了三個之後再也看不到想看的地名出現在指標上,來法國幾天我改變最多的就是很敢問陌生人,因為網路不是吃到飽要省點用,不然大概沒幾天流量就到底了,這個大叔好心的拿地圖出來指引了我正確的方向。

不過基本上又是過了幾個小鎮之後就又不知道自已在哪裡了,只能靠著指南針,一直往東北方前進,途中經過了一片大草原,這隻漂亮的馬正望著遠處沈思,牠站挺直時比我高大概2顆人頭,跟姚明差不多高了吧我想。


今天路過的地區曾經有一個大規模的索姆河戰役,所以沿路上看到很多紀念墓碑,弄的很乾淨整齊,也不會有毛毛的感覺,很多老人家們搭遊覽車來這邊追思。

這張照片是下午五點時拍的,但我還有30公里左右的路要騎,當下心情很差,如同之前提及的,進入一個小鎮是下坡,離開一個小鎮要開始騎上坡,所以今天經過了大概二十多個小鎮,加上掛著30公斤左右的行李,所以平均速度大概只有12公里左右,也就是說大概七到八點之間才會到目的地,而且還要找住的地方。

七點的時候終於到了里爾,因為這裡是大城市,人口難免複雜,加上我只有一個人,家當全在身上,讓我有一種莫明的緊張感,就在我打電話去問住宿點還有沒有房間,掛完電話不久,手機沒電了,也就是說我只剩公車站牌的地圖跟問人的方式去找住宿確切位置,最後在晚上八點終於抵達,附近商店也都關了,只能搭地鐵到市中心的大間家樂福,買完東西回去也已經晚上十點才開始吃晚餐。


移動:131.82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