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哥今天仍然一路向北前往亞眠(Amiens),如果昨天巴黎到博韋的距離是一碗魯肉飯,那今天只是一口馬卡龍,路線單純距離又短大約62公里;亞眠有全法國最大的教堂,全長有142公尺,面積大概7760平方公尺,沒感覺嗎,說了還是無法體會的2347.4 坪,唱詩班可能要1千人
聲音才夠讓最後面做禮拜的人聽到,wiki說1270年就落成,是說牧師的聲音怎麼辨,當時應該還沒有擴音器跟麥克風唄。

今天把水壺換成八給(法式長棍),騎餓了可以一邊啃食

騎在公路上其實久了也會有點膩,大概就是像這樣一路上上下下看不到盡頭


每當進入一個城鎮時會看到像這樣的路標,紅色框裡寫的就是地名

離開時會像這樣的路標

今天路上遇到了二次牛群在吃草,我只要停下來靠近,牠們就會抬起頭來一直瞪我,其中一隻可能是班長,還一直對我用牛的方式嘶吼,大概就是音高了八度再帶著沙啞的吽~

亞眠教堂就在市中心,加上是一個龐大的建築,閉著眼睛都能走到(前提過馬路要保證車子會讓你先過),不過當看到鷹架時,那表示外觀在整修。


今天會住在一個沙發衝浪平台找到的英文老師家,是個在法國住了25年的英國人,在此城市的大學裡教英文,因為帶著家當也不太放心進去教堂參觀,於是就先去住宿處找她,老師不愧是老師,一到她家二話不說就先開了40分鐘的一對一聊天英文座談,然後她說她要去有機小農那邊拿一點蔬菜,當初我找couchsurfing的目的之一就是想接觸當地人的生活,立刻當了跟屁蟲跳上車,這有點像是農夫自已種各式各樣的有機蔬菜水果,一週會到這邊來一到二次,然後只需要繳一點像是會費的東西,忘了多久繳一次,平均下來一週11€,但菜就自已去挑,拿一個固定的量,不過是誠信原則,農夫不會檢查你拿了多少,看到了很多此生沒看過的菜,連名字我都記不起來。

是說法國好像都開小車代步,差不多就march 那麼小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很懂事知道做人要禮尚往來,所以就說晚上我來煮個甜椒雞肉佐糖醋蕃茄罐頭鳳梨(糖醋雞肉這樣寫看起來有比較好吃嗎),花了7.11€的食材費換一晚住宿也是很划算。又因為去取食材的路上老師還帶我參觀介紹了一些景點,還去當地餐廳喝了一杯比利時的啤酒,回到家稀哩呼嚕準備好所有的餐點後,開動時間是晚上21:00,也許是我對老師很尊重,所以今天就乖乖的上了7個小時的英文座談,這老師真的太能講,除了我在煮東西她偶爾會過來啦勒一下她在電視看到的勞工議題,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啊,要知道她是老師,你的應對只要打馬虎她看的出來(聊天過程她有說到她的學生的情況,我怕他是在暗示別想左耳進右耳出),所以要專心,直到晚上11點她才對她的貓Decy說,It's bed time ~  然而我也沒力寫網誌了,秒睡。

沙發衝浪只是個概念,不一定是睡沙發,所以我今晚房間長這樣

我住一樓(前篇有介紹樓層算法),往上一層還有二個單人床


今日騎程:68 KM
花費:7.11€


2015.06.05

生理時鐘大約早上六點就會準時叫醒我,由於今天要騎大約120KM,可能需要7到8小時的移動時間,所以趕緊研究路線後,叮叮咚咚把東西收好下樓,好客熱情的老師也準備了簡單的麵包,果醬及咖啡,然後又是1個半小時的英文座談,我最後只好使出邊收拾盤子邊聊天的戰術,就在我要出發時,老師請我幫忙把洗衣機移出來,因為昨天洗到滿地都是水,她想檢查一下後面的管子有沒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你能拒絕幫忙一個好客熱情接待你的老師嗎,最後看了出發時間,此時此刻已經早上10點,我坐在單車上的屁服坐立難安。

老師在準備麵包跟啡咖,還有有機農夫做的有機蜜桃果醬,超好吃的,好吃到忘了拍照

騎了大約150公尺我想到今天出發忘了打氣,走到公車亭處理時發現後輪氣打不進去一直有漏氣的聲音,開始著手進行更換內胎,正想快點換一換出發,二個法國人跑過來跟我聊天,聽到我在環法感到相當的興奮,不斷的用他很破的英文跟我很破的法文在聊天,要求加Facebook,還要我講一些中文給他聽,現場要我跟他一起唸Rap之類(是說老兄我還在修車有點忙耶),最後party結束,再看時間已經11:30分,而我只移動了150公尺。

開放有獎徵答,左邊(23)跟右邊(21)這二位各是幾歲
是說法國人很討厭,超愛曬太陽但皮膚又曬不黑

失望又懊惱的我,牽著單車到了大教堂外,抬頭問天,我今天該何去何從?如果出發,那可能要晚上8,9點才會到,如果不出發再此城多留一晚,那我沙發衝浪省下來的money就沒了,而且還失去了一天的時間。於是我坐在教堂外的石椅上,開始尋找中間距離的城市路線跟住宿,因為在外面不想把筆電拿出來太顯眼,用手機找了一個小時後因為畫面實在太小決定放棄,最後跑去東南方6公里遠的平價旅館住下,此時下午14:30。


旅館附近剛好有愛買(對!他是法國來的,本名叫Géant,唸起來像 J按)就去採購了今天晚餐跟明天早餐。


差不多就是1隻烤全雞,2盒沙拉,1顆蘋果,1盒路上吃的餅乾,1罐果汁,1罐抹麵包的肉醬以及跟牆壁合體的長棍

原本博韋也有一個叔叔願意接待我,但他剛好要去立陶宛跟白俄羅斯沒辨法;其實我很幸運能找到這個老師,因為couchsurfing的平台上,若你沒有任何的reference是很困難讓人接待你的(反之亦然,人家也不敢住只有少少或是沒有reference的人家),也因為她我得到了第一個reference comment,相信找下一個host會再容易一些,雖然沙發衝浪真的很不錯,省錢又能跟當地人交流,也不一定要煮飯,甚至只要送一張明信片上面寫一些李白或是杜甫的詩詞,host就會很開心,但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思考著單車旅行的人若要站在沙發上面衝浪時,必須要考慮到的一些事情,因為真的需要充足的休息,也需要時間安排隔天的行程,找住宿跟路線都要花上不少時間,加上一直不是用自已的母語在說話,腦細胞的工作量突然也增加了不少,但你又不能一到別人家就說hi, 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I want wash wash sleep(窩要洗洗睡),然後關起門來做自已的事,畢竟會願意免費接待沙發客的主人,他們也是希望能跟對方有知識文化上的交流,所以如何賓主盡歡,是在找下一個沙發之前要思考的課題,我想繼續嘗試,但要先想好如何拿捏。


移動:11.22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