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哥今天真的好累,打算用一種很快速的節奏把這篇寫完。
---------我是分隔線---------

是說今早吃了個好飽9點出發,總算要開始正式的環法騎程,跟三個美國來的室友道別時,想
說電視上看到他們都用拳頭擊拳頭示好,結果其中二個出了握手我出拳頭,我改握手他改拳頭,最後玩起了不是你輸就是我贏的剪刀石頭布(笑成一片);

前一天用google map規劃行程,想說80KM大概只是小的魯肉飯一碗,邊吃邊騎也能到,結果...

在香榭麗舍大道被無數塊石板舖成的石板路拖慢了行進速度,到了凱旋門還有無紅綠燈,但是有12個出口的凱旋門圓環做出把人嚇傻在那不知所措的攻勢(雖然是這樣, 但駕駛都好強啊,完全都能找到空隙切入切出)


繞了大概地球2圈半我終於出了巴黎熱鬧的市中心,一直用著身上帶的小小指南針想說一路向北再看著路標應該也能到目的地(好傻好天真的想法),原本在台灣出發前還想說絕對不開3G查地圖,沒想到第一天正式上路就很孬的破功,不過一直不確定方向真的會很煩燥。

往北的路上,爬坡的路段非常多,最討厭的是,下坡很徒,舒暢感很快就消耗完,下坡完又是一陣又臭又長的上坡,途中經過幾個小鎮二旁大多是獨棟有小花圍的house(la maison法文唸喇美zone),車子少又很安靜,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



今天把帶來的旗子插上了,希望之後能帶來好運

一間餐廳的外觀,有一種簡單的美,鮮花跟綠栽真的很重要

終於扺達博韋(Beauvais)住宿處的正對面就有一間大賣場叫Auchan(姑且就叫它黑熊吧因為發音像),原本只打算快速買點吃的東西出來因為真的很餓,沒想到好奇心使然一逛又是一小時過去,因為沒有微波爐,最後只賣了難吃的假豬肉沙拉,法國長棍跟1公升牛奶(沙拉比牛奶還貴)

長棍真的很長

蔬果自已秤重,選擇所買的商品就會印標出來

設計方便的籃子,可拖可提

今天住一間房,整台車可搬進去

自已住的好處就是整理東西很方便可以全部丟出來攤床上


今天受驚嚇的事
1. 我在等過馬路時,大部份的駕駛會完全靜止讓我先過。
2. 騎在有多線道的快速道路時,駕駛會整台切到內車道閃我,他們視單車也是一台車,路權倍受尊重。
3. 騎在只有一去一回的雙線道時,駕駛會用無壓力的方式慢慢在你後面龜速前進。
註:當然不這麼做的駕駛也是有,但會讓人有這種印象,表示大多數都是好的。

今天問路的人
1. 一起吃中餐超大板手插口真的很霸氣的大伯
2. 橋下溜狗的長的像天外奇蹟爺爺
3. 爬在欄杆補漆跟我解釋很多但我只聽的懂方向關鍵字的爺爺
4. 在教堂前用鑽頭在做木造圍籬的爺爺

今天覺得有成就的事
住宿櫃台小姐說我法文講的很好,不過她這麼一說我很困擾,為了顧及面子我都要假裝她回答的我都有聽懂但其實根本鴨子聽雷

本日感想
迷路就是一種不確定方向概念,但想想找出讓方向浮現的辨法,那你最後還是會到達目的地,而生活也應該如此。

本日騎程:86.54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