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悠哉的準備好行李跟Shân道別後,動身前往皮卡第區索姆河畔的阿布維爾(Abbeville),今天只要沿著索姆河(La Somme)一路往西北騎就能到達。從Google Map看大概像醬,亞眠跟阿布維爾中間藍色的地方就是河流,中間會經過一個叫比基尼的小鎮(但我什麼也沒看到啊,怒)


很順利的找到了河流旁的小徑,咻咻咻就滑下去,一想到今天能一路沿著優美的河邊小徑騎到目的地,心情就覺得很愉快,

大概騎了300公尺我看到了這個晴天霹靂的標誌,考過駕照還有印象的人都知道這個是禁止通行,從此處開始都是小碎石子路,下來牽車想說走一小段看看,也許只有這邊還沒舖好路,走了大概100公尺我想到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叫做大蟒蛇,當初我覺得那真是一部搞笑片,道具很假,動畫很差,但此時此刻我敬佩那部片,不知為何我覺得水開始從綠色變成土黃色,然後水流越來越急,總覺得等下會有史瑞克還是史前巨鱷會突然出現之類的,只好掉頭回去走大馬路。

路過了一群原本都趴在地上晒太陽的牛兒們,想說過去拍個照,沒想到一靠近,就開始有幾隻牛起身朝我走來,一開始是這樣的

然後大家開始呼朋引伴,爭先恐後的來看我(頭上方的那隻應該可以去拍玫瑰牛鈴眼,目揪也瞪的太大了吧)


這些哞哞們讓我感受到了法式乳牛的熱情,還一直目送我離開

有點像是母雞帶小雞的場景,白色實線不超車

沒有比基尼女孩的比基尼小鎮 

沒意外的中午十二點就到了住宿處,東西丟一丟先到市中心吃飯,只要是人口稍具規模的地方,都會有一個大廣場(遇到的台中友人告訴我的),廣場週邊都一定會有餐廳,而且應該都還不錯,繞了一圈看看店外黑板寫的今日主餐,沒一個菜名看的懂(拍了很多菜單但一直還沒機會研究),最後挑了一間人看起來蠻多的店,通常都會有像是開胃菜加主餐,或是主餐加甜點,或是整套,或是只要單點的這些點法,但我只想問今日開胃菜跟今日主餐是什麼內容,一個像是店長的人(右)很熱情的試著用英文(他奶奶是英國人所以英文說的不錯)跟我解釋,後來我選了今日開胃菜加今日主餐的搭配,因為單車鎖在外 面,所以找了個戶外的位置坐下。

今天開胃菜是pâté,簡單講就是固態肉醬/泥,但每間餐廳都有自己的作法,阿就是一堆不同的肉醬然後材料很多種變化,像鵝肝醬應該就可以稱之為一種pâté(趴ㄉㄟˋ),今天這個有肉跟肝臟的味道,還蠻好吃的。

今日主餐是Kangourou,也就是袋鼠肉,生平第一次吃,口感有點像是牛腱肉,帶一點膻味,沒有很喜歡就是。老闆中途跑出來抽煙,問我好不好吃,一律回答bon(好吃),還請他把這道菜的法文寫給我看(這樣我以後就不會點到了)


服務生送來甜點時我嚇一跳,因為我沒有點,老闆跑過來說這個請我吃,運氣還真好,但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了(免費的最好吃),就很多堅果跟一些果乾之類的東西混在裡面,旁邊紅紅的是槡椹醬。

酒足飯飽後就去前面不遠處的教堂參觀(Saint Vulfran Collegiate Church),每次進到這些幾百年歷史的教堂,最喜歡看他們當時保留下來的舊照片,摸摸牆壁,感受一下數百年前的氣息(裝假文青中),裡面有一個工作人員大叔也許是看我很仔細的在欣賞裡面的細節,把我叫了過去,給了我英文的小冊子以及另一本週邊的景點手冊,跟我介紹了一下,是說今天運氣還不錯,遇到好人。





已經下午四點,原本打算去一個博物館(Musée Boucher de Perthes)門票3€,但覺得有點累所以又走了出來打算回住宿休息,騎了2分鐘又覺得這樣好像有點可惜,人都來了就去看看吧,結果看了5分鐘就出來,真的很小而且不太吸引我,似乎就是某個人叫彼爾特布歇的收藏品,裡面竟然還在施工,而且也沒有英文的介紹手冊之類的東西。





移動:57.58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